今天下午看了九把刀的《月老》,一部很感人的爱情小说。当时的我真的很佩服九把刀的创意,能以如此的精彩的手法表述一段爱情。

引用:
在那遥远的记忆。
  “你的弓箭呢?”我好奇地问道,继续敲着键盘。
  “没啊,还是老方法,红线。”
  一个全身黑漆漆,带点焦味的男子,坐在窗户外的大树上。
  也许,你可以叫他“黑人牙膏”。
  “为什么?”我拿起桌上的咖啡,加了三匙奶精。
  黑人牙膏笑着说:“邱比特努力交涉,使月老界赦免了我。”
  我闻着咖啡的香气,说:“真是意想不到。”
  “是啊,真是意想不到,我在美国跟欧洲待了两年,才等到命运的赦免。”黑人牙膏叹了口气。
  我看着黑人牙膏在咖啡的热气中迷濛、溶解。
  “小咪呢?”我端详着黑人牙膏。
  “赦免令中规定我不准接近她,不过,我听菜刀猛男说,小咪过得很幸福。”黑人牙膏说:“那我就放心了。”
  黑人牙膏看着远方,手中玩弄着红线。
  我点点头,看了看黑人牙膏,又看了看他身边的美女。
  粉红色的旗袍美女,正摇晃着她的小脚。
  “这个故事怎么样?”粉红女甜甜地说。
  “该怎么说呢,虽然跟我以前写的小说调性不同,但,这是一个好故事,我整理一下,晚点放在网络上。”我喝着咖啡,忍不住说:“没想到你们会来找我。”
  粉红女挽着黑人牙膏,说:“希望这个故事,能有些什么启示之类的。”
  我耸耸肩,说:“提醒大家珍惜身边的爱人?”
  黑人牙膏笑了出来,说:“就当作一个普通的爱情故事吧!”
  我看着电脑萤幕,准备做个结束。
  “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我停下敲键盘,问。
  粉红女轻轻吻着黑人牙膏,黑人牙膏笑了。
  “没有。”
  我也笑了,在电脑上敲着——
  “有些爱情,在死后依旧永恒,有些爱情,在死后才开始。”
  我不晓得七百年以后,黑人牙膏是否会等到小咪,也不晓得七百年以后,这个奇怪的三角关系,将会变得如何。
  我不晓得。
  但我相信爱情。


看后的想法:总觉得书里的男主角很勇敢,虽然上天并没有保佑他的爱情,而让他在求婚当天被雷劈死,但自少男主角又努力去争取他的爱情。为了他的女神,他可以为他挡子弹,可以为了她的幸福而放弃对他的爱,甚至再次为她而死。或许这些情节并没有可能出现在现实中,但还是佩服男主角的勇敢。反看自己,很多时候都没有勇气对自己的感觉坦白,等到想通后,那已经太迟了。我知道我自己害怕接受失败,对自己没有信心,因此每次内心总是不停地在开战。其实,我就是缺乏爱人的勇气,那用于表达自己感觉的勇气,害怕坦白后的失败,害怕坦白后的尴尬。今天的我又在面对同样的问题,但我还是缺乏勇气。真的希望月老能帮我一把!!
加油吧!!自己真的必须勇敢起来!!

引用:
“你去死去死啦!我以后都不要见到你!”女孩大哭,推开男孩的照相机。
  “应该说这句话的人是我吧!”男孩搂着另一个女孩,怒吼。
  “你怎么可以丢下我一个人——机器人大战、为我念精诚、陪我念书、拉着我跷课看电影、为我——为我挡子弹——呜——都是骗人的!”女孩把鲜花摔在地上,号啕大 哭。
  “我的努力一直都没用!都没用!我追你那么久你都不肯跟我在一起,别人一牵你,你就跟人家跑了!我算什么!上个月你网友说要追你,你竟然说要好好考虑一下?! 干!我比不上一个你从未看过的男人吗?”男孩把相机丢在地上,愤怒地咆哮。
  “呜~~~~”女孩蹲在地上,气得大哭大闹。
  男孩从未见过女孩子这么胡闹,气竟消了一半。
  “对不起。”男孩子叹口气说。
  “不要跟我说对不起!”女孩咬着嘴唇,看着草地上的小野菊。
  “对不起,我真的追不到你。”男孩子转身,就要走。
  就要走。
  就要走出女孩子的生命。
  “不要走!”女孩大叫。
  男孩不明白,但停了下来。
  “我——我不是不当你的女朋友——我只是要你一直追我!”女孩红着眼,大声说:“我只是很喜欢很喜欢你追我的感觉——呜——我好怕你跟我在一起以后,就突然不要我了嘛~~~~呜~~~~~”
  女孩一直哭,男孩也一直哭。
  围观的数百人,也一起哭。
  “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啦~~~~~呜~~~~你知不知道这年头要找到一个真正愿意帮我挡子弹的人,有多——呜~~~有多困难~~~~~”女孩的鼻涕跟眼泪搅和在一起。
  男孩身旁的女孩挣脱了男孩,淡淡一笑:“你们才是最登对的,再不走,我要被大家用石头砸扁了。”
  男孩歉然说:“sorry——”看着女孩摀着脸跑出人群。
  男孩看着挚爱的女孩哭花的小脸,觉得这张脸真是人间最美的景色。
  “看这里。”男孩捡起草地上的照相机,对准女孩。
  “走开啦!”女孩摀着脸,不让男孩拍照。
  “我搞不懂,一下要我滚,一下子说我走了你会死掉,一下子又叫我走开。”男孩笑着,把脸上的眼泪都笑落了。
  “我哪有说我会死掉!”女孩抽抽噎噎地笑了。
  “嫁给我!”男孩大叫。
  “不要!”女孩也大叫。
  “至少当我的女朋友吧!我连你的手都没牵过!”男孩嘶吼着。
  女孩别过脸,但隐藏不住幸福的笑意。
  “答应他吧!”一个穿着毕业服的长发女孩擦着眼泪道。
  “答应他吧,让我在毕业前留下一个难忘的美好回忆吧!”一个拿着篮球,毕业服乱穿的男生大叫。
  “答应他吧!”“答应他吧!”“答应他吧!”“答应他吧!”
  男孩拿着相机,贼兮兮地等待他期待的瞬间。
  女孩擦掉眼泪,说出男孩子期待十四年的咒语。
  “女朋友就女朋友。”
  “喀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