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说这世界,爱情是最特别也不过,因为爱情可以让我改变很多,甚至创造奇迹,改写历史。

“我只想知道我是否可以做你的男朋友?”
“不能…...不可能的啊!绝对不可能?你只是一个稻草人。。。。。。绝对不可能。。。”
“荟敏,不要走!不要走,可以吗?”稻草人很想追上前去,但他根本没有勇气踏前一步,他怕再听到更多让他心碎的话。真的,他在逃避事实。
“为何不能接受我?就因为我曾经是稻草人”
他曾经是一个稻草人,每天都呆在稻田里,过着一个稻草人应过的生活,尽心保护着人类的粮食。但他都不曾有过半句怨言,因为每天他都在期待,期待着她的出现,小女孩的出现。小女孩每天总会带着她的玩具来找他,和他聊天,和他分享她生活里的趣事,向他倾诉她的不满。他总是站在那儿聆听,满足地看着小女孩的甜美的笑容,静静地爱着她。
“稻草人,我以后要嫁给你,做你永远的妻子,好吗?”小女孩曾经这样对他说过,当时他真的很高兴,虽然他心里是知道这不可能发生,但他的内心总是在盼望着,希望奇迹会出现在他的生命里。他真的很想变成人类对她说出我愿意。

现实总是很残酷,奇迹并没有出现,但时光却在稻草人和小女孩留下了痕迹。他在稻田里呆了十多年了,每天过着他应该过的生活,而小女孩来找他的次数越来越少,上次见到她已经是三年前的事,而且那次见到她的时候她也只是路过。他知道小女孩已经长大了,她不再是那个单纯的小女孩,她不会再来和他聊天,她已把他忘了。
“我觉得是时候把这稻草人换了,太久了。”他听到农夫这样说道,他知道他已再也没有权利站在这儿等候,也没有机会再次见到她。
“为什么?为何上天这么不公平?竟然把他唯一的权利都剥夺了。为什么?”他心里非常不满地说道。
然而这一切,小女孩都不知道,她已忘了她的存在,忘了她给他的承诺,已经二十岁的她正享受着她的青春。
“铃。。。铃。。。”小女孩的手机响了,破坏了音乐带给小女孩的宁静。
“honey…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只想告诉你我们并不适合,我们分手吧!!”荟敏的男朋友用那一无所谓的语气说道。
“为什么?为什么?到底我那儿不好?为何要如此对我?喂喂!!”这时电话已经盖上了。她真的不懂为何三年的感情可以如此简单地结束。她不懂为何成人的世界可以如此复杂,真的不懂。
“我爱上一个让我奋不顾身的人,我以为这就是我所追求的一切,难而横冲直撞被误解被骗,是否成人的世界总有残缺。。。。”她只能把她的感情发泄在音乐上。
“爱总是让人哭,让人觉得不满足,天空很大却看不清楚。”稻草人感触地唱着,他是被荟敏的声音吸引过来。
“荟敏,你还好吧?”他心痛地看着小女孩。
“你不要哭了。我在这儿,荟敏。”
“走开啊!不要打扰我,走开。”
“我是稻草人啊!你忘了我啊?以前你每次不高兴,都是来找我的啊!”
“你很烦啊!走开啊!。。。。为何他要离开我?”
“其实,我爱上你很久了。”
“你是谁?为何就不能给我一点宁静?为何啊?我只是要一点宁静”
“我是稻草人啊!”
“稻草人?不可能啊!你走开啊!为何你会出现在这儿?回去你的稻田吧!!不可能的。。。”
“我只想知道一个答案,过后我就离开。”他真的不敢相信小女孩竟然赶他走。
“我只想知道我是否可以做你的男朋友?”

天正下着雨,他坐在稻田旁已经很久了,时间这时候对他来说根本就不重要。他的一切都变得不重要,只有心痛的感觉如此强烈,荟敏说过的话不停地重复。变成人又如何,上天给了奇迹他又如何?他还是不能改变事实,不能改变他曾是稻草人的事实。他根本不懂他生存下去的意义何在?或许他应该安分守己,不应该奢望能变成人类,那至少他还能保持那些希望离开这世界。

“他真的是稻草人吗?”荟敏的脑里重复着问题。她不确定但他给她的感觉是如此熟悉,如此温馨。她努力地把他忘了,但不能。或许她该休息吧!她是这样地想。
“稻草人,我以后要嫁给你,做你永远的妻子,好吗?”她从梦中惊醒了,她的梦不停地重复着她童年时和稻草人相处的时间。她终于想起来,想起他的存在。这时的她脸上出现了两道的泪痕了,她懂了自己一直追求的什么了。

“稻草人,你在哪里?那到底在哪里?”小女孩不停地在稻田里找寻着稻草人的踪影。“你到底在哪里?我不应该说伤害你的话。伤得你那么深。。。稻草人。。请你不要离开我,好吗?你出来见我,好吗?”她知道他走了,她伤害他实在太深了。
“不要哭吧!!我答应你不走了。”他把她扶起来。“你愿意接受我吗?”小女孩没有给任何答案,她只是紧紧地抱住稻草人。


此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特别鸣谢顺江及荟敏的表演,谢谢你们提供的概念!

candidate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