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独,这感觉,曾经迷惑在它的当中,也曾经深深地体验过它的存在,也曾厌恶这感觉。如果要我简单地形容孤单,我肯定不会用孤身生存来形容它。


之前曾经试过一人独自驾驶在一条陌生又广阔的道路上,周围没有任何交通工具,只有那路灯在路旁陪伴着我。当时的我心跳得非常快,总是觉得很陌生,担心自己没有办法回到家,担心自己会迷路。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总是感到恐慌及孤独,但对我来说这并不能算是孤独。真正的孤独是关于你的心灵上的满足。举个例子吧!一个人有很多朋友,真的有很多,他一出门总是能遇到熟人,他的生活总是多姿多彩,每天都有节目,但当他独处时,他总不能找到一个能交心的朋友,他有烦恼时却不能找个人来倾诉。他是孤独的。对我来说,这才是所谓的孤独,因为真正的孤独并不是在于你拥有多少朋友,而是在于你的朋友是否可以和你交心。
我认为我曾经孤独过,也曾经因为孤独而导致情绪低落。为何是认为?因为我有蛮多能交心的朋友,可是自己觉得孤独时却没有找他们,只是让自己的负面的想法滋长,然后不去改善。除此之外,每当觉得孤独时从没有找过父母谈天,这就是我的性格。或许太独立也不是一件好事,从没有找父母谈心,也只有那么一次-中四的那一次,也只有那么一次会和爸爸谈天。

其实,有时也蛮享受孤独的滋味,或许说享受独自一人的感觉,得空坐在那儿发呆,想一想这世界的未来,,或者望着一个地方发呆。这感觉真的不错,犹记得小时候很喜欢望着远处的建筑物,它总是让我感动起来。为何会觉得感动,我不懂?或许它给我的感觉到人类的伟大。
好像扯到太远了,孤独未必不是一件好事,重要的是珍惜,珍惜一切。有孤独的感觉表明你还活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