挣扎了那么多年,终于再次尝试写小说,但我知道自己的水平不到,因此在这里献丑了,希望各位i不要见怪。

 

第一章  

游乐场里,从不缺少欢乐,小孩那天真无邪的笑声,大人那幸福的笑容,情侣甜蜜的笑容,笼罩着整个游乐场,而游乐场里的摩天轮总是随着笑声有节奏的旋转着。

以前总是听到别人把摩天轮和幸福牵连在一起,因此心里总是盼望着能乘坐那幸福的象征,但小时候家里很穷,父母没有多余的零用钱让我们像其他小孩子那样享受奢侈的设施。一直期待,一直希望能体验那幸福的感觉,一直等到那能给我幸福的人出现。

已经五年了,他离开我的生命已经五年了,自从五年前的那天,我再也没有了他的消息。虽然这五年里,心里一直怀疑自己是否做对了选择,但总是没有勇气再去打听他的消息,真的很担心他会忘了自己。因此,我宁愿选择不知道,至少自己不会觉得后悔,后悔那个决定。

从小,我的世界就是不公平,大家都歧视我,就因为我不能像平常人那样说话,甚至父母都会抱怨我的诞生,把全部的疼爱都给了弟弟。因此,我的童年就是在不平度过,没有玩具,没有朋友,每天都是默默地为这个家付出。每天放学后就必须帮忙母亲编织一些藤制品,然后让母亲拿出去售卖,以帮补家用。除此之外,我还得负责照顾弟弟的饮食,每天很迟才能开始温习我的功课。但无论我都辛苦,我的父母都不曾关心我,因此我只能忍受,忍受和羡慕其他人的父母。因此,每年的生日愿望,我就是希望自己能离开这个家,离开这个完全没有我的容身的家。为了达成我的目标,我比平常人努力,努力学习手语,努力把自己的学业搞好,早点上大学,早点离开这个家。

努力十多年,我终于能踏入象牙塔,离开这个一点都不温暖的家。犹记得我离开家那一刻,父母只是对我说了一句,保重,惠芯。就这样一句话彻底粉碎了我对这个家最后的期待及留念。坦白说,虽然一直抱怨父母对我的不好,我还是对这个家有过那么一点的期待,期待他们会对我说他们这样对我迫不得已,希望有一天睡醒后会请求我原谅他们的残忍。希望还是落空,上帝还是没有为我开另外一扇窗。我就这样独自抱着自己的悲伤,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也因为如此我终于遇到第一位为我打开另一扇窗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