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

                四月十九日,我和你的相遇就是在六年前的今天,今天是我的生日,但也是我生命另一个故事的开始。

                进入大学后,我便开始找一些工作以维持自己大学的生活费及学费,我知道我不能期待我的父母。家里替我付了我开学时的费用后,家里已没有剩下多少钱,就算有,我的父母也不会浪费在我的身上,他们已经很仁慈地为我付了我开学的费用,再加上他们一致认为女生不应该读那么多书,懂得处理家务就好了。

幸运的,我在大学附近找到一间残障中心需要老师教导手语,而我对这份工作绝对能胜任。因此,我找到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而我的生活暂时不用烦扰,但也不能像其他大学生那样享受大学生活,三餐多数吃面包充饥。虽然这样的生活也是很累,很辛苦,我却非常享受。

                “小姐,又来买面包,是否照旧?”面包店里的小姐问道。

                “不了,我今天想买一块蛋糕,算是奖励自己,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把这段话写在我准备的字条上。

                “好吧!那你慢慢选吧!我先去招待其他客人。”

                我点了头,算是回应她的话,便开始选购今晚的晚餐。看了很久,我终于选了一块不算太贵但看起来蛮吸引的蛋糕。刚准备付钱,那美丽的小姐就说今天的蛋糕算她的帐,当作我的生日礼物。

                “谢谢”用手语向她说了一声谢谢。算起来,我光顾这间店已经接近一年了,从大学第一个学期开始,我时常或是可以说接近每一天来这间店买我的晚餐。因此,我和她从不认识到最后,她会为我偷偷留些一些便宜又能吃得饱的面包。

                拿了我的蛋糕,我便往门外走去,准备回我的宿舍享受我今晚特别的晚餐。

                缘分总是在你我都想象不到的那一刻降临,我和你的开始就因为这一块蛋糕,就因为你把我撞倒,把我难得的蛋糕撞倒在地上。

                “对不起”你把我扶起后,就不停道歉。坦白来说,我不需要道歉,比起道歉,我更需要一块新的蛋糕。

“对不起,我赔你一块新的蛋糕,好吗?“原本想狠狠踩你一脚,好好发泄我的怒气,但听到你这句话,我便慷慨收回自己的这一脚。

“对了,你想要什么口味?你要自己选吗?”你看到我赞成后便问道。

“哈哈!!今晚的晚餐可丰富了。”心里正高兴着碰到一位笨蛋,同时也立刻选了一块特别昂贵的蛋糕。但你真的是一个笨蛋,连价钱也没有看清楚,就叫小姐帮我把蛋糕装好。

“又是一个富家弟子。”心里真的不喜欢这类型的人,可能我从小就必须挨苦,而他们却能衣食无忧。因此,我拿了蛋糕就直接往门外走去,连道谢我也没有说。

“小姐,不好意思,请问你需要我送你回去吗?”你追去来问道。那晚我只是微笑的拒绝了你,但我却想不到我的微笑却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