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被要求检讨自己的人生,回顾自己所做的一切,你是否有那样的勇气?去检讨自己所犯的错;去面对你所做过的选择,无论那是对或错的选择;去面对你曾伤害过的人?请问你有这样的勇气?

小时候,我们总是会不懂事,时常都会以自己为出发点,例如,闹着父母买玩具,和同学抢玩具。虽然这是不好的习惯,但这可以被原谅,体谅。犹记得小时,我家里的玩具总是父母屈服在我那闹事的性格而买给我的。因此,我收藏的玩具可以算是多不胜数,但我总是不愿与弟妹分享,甚至还打架。这一切一切的行为总是得到原谅,也不会影响兄弟姐妹的感情,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然而,现在我不再是那个无知的小孩,但我还是因为自己的自私而伤害到别人。如果你愿意对自己诚实,那你就会懂自己是否可以完全站在别人的立场去看待一件事物。

如果现在要求我面对自己人生所犯过的错误,我i真的没有那么的勇气,虽然我的人生只是短短的二十年。然而,我曾经犯下的错误绝对不少,而那些错误的选择造成的后果,我现在还是会很内疚。

小三的时候,自己刚升上特优班,那时的自己面对学业的压力,选择了逃避,总是不完成学校的作业。最后,成绩也一落千丈,但因为害怕父母的责怪。一次又一次的欺骗他们。现在觉得当时的我正的伤害了父母及老师,直到小五,我才真正的反省,也改过自新。但这也是我人生错误中的其中一个遗憾或缺点,如果真的要一一例出,那真的会浪费很多时间。

曾经看过一本书,人需要学会原谅自己,然后才懂得如何去原谅。如果想自己活得轻松,那就学会如何原谅自己,让自己有勇气去面对自己以往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