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一个朋友说他很可爱!!!听了,我差点晕了。或许下次我再次听到他这样说,应该尝试去配合他,捏他的脸蛋。哈哈!

好了,言归正体,今天我考了一张paper,但不是很顺利。

其实,我真的很不欣赏大学的考试制度,原本理想中的大学不应采取填鸭式的教育制度。

犹记得小时候,我的父母一直强调读书的重要,读好书,就能找到一份好工作。因此,我尝试去争取进大学的机会,为了这个目的我的中五可以说每天都对着书本。最后,我成功进到大学,然而我却失去了动力。

进大学之前,听到师长说大学很容易读(那绝对是骗人),应该争取多一点时间参与活动增长自己。然而,进到这儿,你才发觉你所修的课程不容易完成,更加难参与一些大型的活动。

记得之前,我额外修一科外语,然而时间却和我的时间相撞,和讲师商量时,讲师完全没有让步的意愿。其实,作为讲师是否应该鼓励学生提升自己,然而这儿却相反。

马来西亚的教育制度真的要改进,是否应该注重于不同领域的发展,尝试给与学生一些发挥的空间。记得小学的时候,为了应付UPSR,我们的道德,地理,音乐和体育等科目都被老师夺了为了应付我们的考试。有多少间学校会注重于学生人格的发展,鼓励学生一些课外的兴趣。

上了大学,以为能用这几年时间去尝试平时没有尝试过的事情,然而发觉这不可能,因为你得不是跟进你的课程,应付实验,作业,小考验等。除此之外,你还得应付你的人际关系,家务,每天忙完回来,你就很难集中去学习。一直都希望,大学能换别的制度,至少考试不是评估的最大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