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乐,兔年快乐!!

“引用: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

因此让我们好好把握新的一年。

 

今年大学的假期不是很长,年初四我就被逼回大学,然而今年我却有机会呆在家帮忙打扫。

自从到外地升学了,我往往会在年三十才会回到家。

今年的新年和往年没有什么不同,只是今年妹妹不能呆在家里过新年。

而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呆在家吃团圆饭,然后去探望外婆,回去自己童年的地方。

 

而今年的年初一,却是有点不同。

第一次那么早起身去朋友家拜年。(那位朋友总是自认很帅,哈哈,他应该懂我说谁。)

哈哈,平时的我都会当一只懒猪赖在床上。

早上九点准备好一切就出发了。

花了大约半小时,便到达朋友指定的集合地点。

趁了朋友还没到,便下车去看看自己的小学,走进自己小时候那每天都必须走的走廊,这才发觉自己长大了许多,小时的那和我平高的栏杆变得矮小许多。

 

呆了大约五分钟,便正式前往朋友的家。

路程不算太远,大约二十分钟,便到达了。其实,单身匹马地跑到这儿拜年,我想自己有点疯了。

朋友的父母真的很热情,请我吃了一些年糕,及一碗我不懂名称的寿面,不过味道真的不错。

听auntie说朋友小时候的一些趣事,哈哈!

看来以后我也得提防他请我喝的饮料。

逛了朋友的家乡,或许说是乱闯,接着不懂自己逛到一个农场哪儿。

当然,得谢谢auntie的大红包。

 

在朋友家呆到十二点,便回去自己的家,然后睡午觉。

昨晚迟睡,今天又早起床,当然得补充自己的睡眠,准备好精神去应付自己的晚餐。

今年的晚餐,我们选择出去酒楼享用,省下一些麻烦,不过,又是大鱼大肉,下次还是选清谈的食物比较好。

吃完晚餐,还是像往常一样,回父亲的家乡走走。

 

其实,我的新年没有别人那种热闹,反而我有点害怕自己太热闹,不习惯。

在此,我祝贺大家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