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接后青春的诗.文字篇(三) 

后青春的诗-49  

已经三年了,自从大一后,我们有了自己的交通工具,我们便甚少乘搭校内的巴士。

记得大一那年,我们为了准时上课都会挤在那小小的巴士里,如果幸运的话,我们可能有机会找到一个座位。(在我宿舍前的停车站应该蛮难遇到这种机会)

其实,最高兴的是我们总能在巴士上遇到相熟的人,然后在哪儿开始高谈弘论,那时的我们多幸福。

然而自从有了自己的交通工具后,我们都变了, 甚少遇到自己相熟的朋友,朋友的圈子也因此变小了许多。

后青春的诗-53  

遥望着天上那片白云,想着我们的未来,心里难免有一些感伤,

想到我们一起生活的日子,这四年那些画面了,原来我们曾经拥有那么多了。

记得去年曾经和朋友合作完成一个作品,由我提供他灵感,让他下笔完成的画。

很喜欢这个小品,我就是喜欢那单纯却又能感动的句子。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58965864119488&set=pb.323391554343586.-2207520000.1357739168&type=3&src=http%3A%2F%2Fsphotos-d.ak.fbcdn.net%2Fhphotos-ak-ash4%2F396212_358965864119488_1729391203_n.jpg&size=960%2C677”

“总喜欢坐在阳台上,
  望着窗外那遥远的电讯塔,
  看着那闪烁不停的红光,
  回忆起小时侯,
  外婆带我散步的情景,
  穿越那充满美食的小巷, 
  经过那时罕见的电讯塔,
  而我心里总是有很大的感触,
 感触于时间带来的变化,
 感触于家里的温暖。”

 后青春的诗-57  

 我们都是电影迷,每当新电影上映时,总有机会看到我们的身影出现在电影院里。

尤其是那种经典之作,我们肯定会现身于电影院来享受它带来的震撼.

想起我们为了及时赶上我们所喜爱的电影,而作了不少疯狂的事情,试过在考场上匆匆忙忙地把考卷赶完,就跳上我们的汽车,赶往电影院。

或奔跑在那宽阔的商场,宛如一个长不大的小孩,就是怕那戏票售卖。

本身最喜欢和你们一起欣赏电影后那环节,因为你们总能在讨论中带出自己的想法,或者很搞怪的想法。

-Rio, Madagascar 3, Invasion to LA, Drag me to hell, The darkest hour, Mission Impossible 4, Sanctrum, Cat VS Dog, Contagen, Tackle, The hunger game,

Avatar, the grey, Promethous,等等.............

后青春的诗-74  

 我们曾经流行一句话

大学时期,我们拥有时间和青春,却没有金钱

工作时期,我们拥有青春和金钱,但没有时间

退休时期,我们拥有金钱和时间,但却没有青春

因此在大学里,我们尽量把握我们的青春和时间,花了甚多时间在运动里,游泳,打篮球或跑步,或来一个廉价的旅游。

我们拥有并不多,也因如此,我们更容易快乐。

后青春的诗-78  

写着这篇文章时,是炎热的下午,我躲在那冷冷的冷气机里,深怕外面那严酷的太阳。

犹记得毕业前,我们决定把大学附近的cendol尝试一番;再次尝试大学宿舍里的食物;再次乘搭大学内的巴士。

确保自己离开大学前,能留下属于我们的回忆。

我忽然想念我们去吃KFC的时候,那顿可以用50仙就吃饱饱的KFC。

我忽然想起我们参加Tournament的日子,为了第一的名次,我们可以通宵不睡。

有时我觉得我到大学里得到最多不是知识,反而是你们这班朋友。

 

后记:

完成这一系列的文章已经六个月,是的,六个月了,进入职场已经六个月了。

大学的记忆就好像轮盘这样不停地转动,却也不停地加入新的号码,慢慢地大学的记忆变得没有那么深刻。

或许这是时间的魔力,我们总会期盼时间在我们快乐时停下,痛苦时却希望时间能走快点,但时间是公平,无论你是富或贫。

有时候挺希望身边有一个小叮当,那我有时光机,去弥补之前犯下的错误。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