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8485  

*注:曾经它是我的童年

宁静的夜晚,伴随着我对你们的思念,现在的我总算体会到李白的心情,那种离家背井的心情。曾经告诉自己需要成长,应该先掰开那无谓的感觉,但自己还是执迷不悟地陷下去,好比那结了疤的伤口,自己还是忍不住去抓。这儿的天空很美,很蓝,夜晚那布满星星的天空更能显现这儿的美,但望着天空的星星,我却想起了那些年我坐在楼梯上看星星的日子。

 

进入职场已经八个月,从原本蒙蒙的小子到现在勉强能在工盘有立足之地,虽然还远远不足够,但总算成长了。

成长,往往伴随着选择, 因为每一个你做的选择,你都会从中领悟一些道理,无论你失败还是成功。你会懂得如何看待你的失败,以什么心态来引接你的成功。

大学毕业了,我们就好像站在一个十字路口,等待我们的是未知。前进,后退,还是选择捷径,但最重要是我们必须前进,融入新的生活,因为我们总会对未来感到恐惧。

 

作为刚毕业的大学生,这时我们的身份有点尴尬,从能力方面来说,我们算是一根嫩草,但我们的学历可能高别人一筹。这时的我们到底要站在哪一个方位?我们只是比别人多了一张纸,但经验我们却输得彻底。忽然觉得毕业前的担忧不是没有道理,最后觉得大学正好。私人时间多得很;想不去上课,那就逃课;功课做不完,那就明天才做;不想去的约会你有最绝对的权利选择不出席;想打篮球,那就去篮球场;每天都可以到泳池报道。然而工作了,你顾虑变多了,话题也变严肃了。工钱,房子的价钱,你的未来,我们的话题总是围绕在这些。,虽然未来是未知,而我自己也搞不懂自己的方向, 坦然接受这一切,这就是我的选择。

 

成长的路充满了许多未知,而我们都会对未知感到恐惧,担心自己失败,担心是否还有勇气爬起来。昨晚给一位朋友来了一通电话,也谈了很久,竟然我们的目标看起来那么遥远,为何我们不能把我们目标分阶段来进行,至少心中的那恐惧怪兽看起来没有那么大。

 

曾经听人说过,你的压力和你领的工钱成正比,而成长就必须学会如何解压。出来社会,你会发觉每人解压的方式并不同,但好像总离不开酒?酒仿佛是万能的,而自己也不确定是否一天自己也会沉醉当中。因为每一样事物的存在都是因为这世界有需要它的人,或许你现在还不需要,但未来呢?

 

但我们现在拥有的是青春,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或许我们勇敢放手一搏,反正现在的我们输得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