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佛的国度
尼泊尔, 佛教的发源地,因此到此都能淋浴在佛恩了。
尼泊尔坐落在印度的北边,西藏的南边,因此在这个国家你能感受到这两个国家的文化。
尼泊尔,那得天独厚的地势让我有机会看到那宏伟的高山,清澈的河流。
Nepal-1  

从飞机上看到的尼泊尔


2012年的十二月,我踏上这篇国土,下了飞机第一眼看到就是那和繁华谈不上关系的机场,红黄色的砖块,简单的指示牌,不起眼的地砖,就成了他们国家的机场。然而,这一切却没有让我失去了旅行的兴致。身在城市的我们总是匆匆忙忙的过生活,因此我们应该好好享受那片刻的宁静。


尼泊尔的十二月是冬天,白天的温度大约有十多度,我们就好像身在云顶高原,然而晚上的温度可以说接近0°。因此,我不喜欢晚上,但却很兴奋地等待它的来临,毕竟那是我人生第一次尝试冬天的感觉。穿上那厚厚的寒衣,还有手上的棉质的手套,但还是驱赶不了那冷风带来的寒冷,鼻子每天都被冻得发红。正因为如此,我尝试了当地道地的美酒,那一汤匙容量的列酒灌进喉咙时,顿时感觉到那炙热的感觉,身体也暖起来了,然而,我的脸上也因此整个红了起来。


旅游总是少不了美食,而我们通常都会尝试道地的美食,然而在尼泊尔,我们都没有很多选择,我们大约吃了八天同样的食物。这时我们才懂大马的食物有很多选择,但我们在尼泊尔算是幸福的一群,每天都有肉,蛋配饭。犹记得旅行的前几天,我的食量都很多,往往都会添加几轮,但行程的最后几天,我们都看腻了同样的食物,那浓浓的印度味让我失去了胃口。每一次旅行都有不同的体会,这就是我在尼泊尔的体会,幸福的我们总是会忘了自己是幸福,直到失去后。


尼泊尔是一个被高山包围着的国家,因此我们总是会经过很多山谷,山脉或悬崖。记得巴士曾行走在一段窄小的马路上,马路旁就是见不到的悬崖,想到不小心掉下去,真的凶多吉少,然而正因为这一切,我们看到了平常看不到的情景。曾经巴士经过一段悬崖,悬崖底下一个清澈的河流,那河流让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那不算深的河水竟然如此清澈,从小到大,我真的没有看过如此清澈的河流,那种美感真的非笔墨能形容。我很想用相机把这一切捕捉下来,但无论如何我总觉得照片上还是少了一种感觉,可能是窗外的雾气吧!


在尼泊尔的第一站是加得满都,一座存在很久的城市,至于多久,没做功课,忘了,但你走在路上总会显得格格不入。哪儿给我第一印象就是人很多,宗教信仰很强,而最重要晚上七点后,这座城市就会漆黑一片,除了上流的商店才有能力使用发电机供电。因此,晚上我们并没有太多活动,尤其是我,在酒店里变成熊猫了冬眠了。然而,美中不中就是这儿的空气污染很严重,老旧的车辆排放大量超标尾气之外,寺庙焚烧大量物品也是造成空气污染的一个重要原因,加德满都地处盆地的谷底,四周的高山阻挡了空气流动,加重了污染程度。

Nepal-15
我们的第二站是奇婉国家公园,一个很特别的旅游景点。为了到达哪儿,我们坐了五六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哪儿正好中午一点。坦白来说,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地方,虽然到处都嗅到浓浓的大便味。然而这儿的生活却如此简单,应该是我见过最接近大自然的乡村生活,一望无际的小黄花,那没有柏油的小径,还有当地非常热情的居民。记得我和朋友两人在完全语言不通的情况参观了他们的住所,甚至还品尝了他们的干粮。这的确很考验我们的勇气,但这也是我喜爱自由行的原因。因为选择了步行,因此我们可以体验更多。

Nepal-49  


奇蜿是我们行程中非常特别体验的地点,因为这儿有很美的日落;还有那不攻击人的鳄鱼,甚至它们能在我们的独木舟下游过;还有骑大象在深林里游荡的经验;晚上挨着寒气在哪儿看民族舞蹈,;使用煤气的热水器;总是很容易遇到的牧羊人;离我不超过三公尺的犀牛。


我们第三站的城市坐落在喜马拉雅山脉的脚下,一个我觉得比加得满都更像首都的城市。至少整体来说城市的卫生程度很好,城市的人口也没有那么拥挤。在这座城市,最让我期待的活动就是爬山。回想起,我已经有一年多没有再进行类此的活动,多怀念大学的生活,但在如此寒冷的天气下登山的确还未尝试过。走了大约十五分钟,我才开始冒汗,然而那冷风吹过,身体还是会发抖。大约一小时后,我们才成功登上山顶,欣赏当地著名的寺庙。印象最深刻却是寺庙后的山脉,站在哪儿我觉得自己非常渺小,宛如站在巨人的脚下,但和巨人比起来,它少了那份野性,却多了一份高贵,一切都非常协调。然而遗憾地我们没有欣赏到喜马拉雅山脉的日出。记得当时我们牺牲自己的睡眠,但雾气太多,因此造就了这次旅行的遗憾。

Nepal-125  
我们的旅程大致上围绕着这三个地区,而我们也花了挺多时间在交通方面,由于当地的交通不发达,山路挺弯曲,往往一个城市的来往就花了一天的时间,记得第六天,我们就呆在巴士接近十二小时,还经过一些非常狭窄的山路。最终我们到达了一个海拔两千多尺,在哪儿度过一个非常寒冷的夜晚。那晚,我随便地往身上撒了少许的水分,就把身体擦干,躲进被窝里发抖。当时的我在想如果我在冬天的地方生活,我应该挨不过去第一个冬天。

这一个旅程是我第一次冲出东南亚,而且也增大了我的视野,原来这个世界真的有如此多不同的地方。因此,觉得有时我们真的应该放下自己身上的包袱,勇敢地创出去,看看这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