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忘了多久没有写文章,其实这篇文章早就该“面市”但最终还是拖了那么久。

 

那耀眼的阳光把我从睡梦中弄醒,懵懵懂懂的我望了一眼手上的手表,才接近早上六点,看来这儿的日出真的特别早。然而当时的我却有点搞不懂状况,为何我在巴士上醒来?让自己的脑袋清醒一下,这才想起现在身在越南。我们正搭乘所谓的民宿巴士前往越南的首都,胡志明。

当时我们下了巴士后,便前往我们之前呆过的民宿,抓紧时间梳洗一番,准备在上巴士前享用一顿丰富的早餐。可惜,我还是没法尝试越南著名的咖啡,只能享受那浓浓的咖啡带来嗅觉的体验。

今天我们将前往我们旅程第二国家,柬埔寨-金边。九点正,我们便开始了我们的旅程,一个耗时五个小时的旅程,从胡志明穿越越南的边疆到达金边。途中,我们停在柬埔寨边疆享用了我们的午餐,然而我们真的不建议在这儿享用午餐,因为他莪们绝对是看准了我们是游客的身份,价钱也变得特别贵。最重要是你在享用午餐当儿,你的心绝对很矛盾。望着眼前那昂贵的食物,可是却咽不下去,而又不能浪费,因为在那店门前站了一堆不能温饱的小孩。

然而在这段路程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我们渡过河流那瞬间。望着窗外那情景,和坐在车里的我们有种天渊之别的感觉。记得那时天空下着细雨,当地的小贩赤着脚到处向游客售卖他们的食物。为了生计,他们是如此地努力 ,把握自己生命的每一发每一秒。望着这情景,忽然很感触。

大约下午两点,我们终于到达了柬埔寨的首都,这儿的情景完全让我们吓了一跳。城市都规划到很好,马路上也挺干净,除了下了巴士会被计程车司机围攻之外,其他一切都不错。到达这儿后,翻开了地图,坚决地拒绝了计程车司机的邀请,开始了我们去酒店的路程。然而我们都忘了地图上的比例,走了半小时我们还是离我们的民宿很远了。因此,我们终于投降了,投降于那炎热的天气和承重的背包。

一个十分钟的路程,我们终于到达了金边最繁荣的旅游区。然而这儿的旅馆都客满了,因此我们毫无选择地四个人挤在一间房间。幸好我们的房间蛮大了,所以挤四个人绝对不是一个大问题。而这时我们才发觉奔腾了一整天的我们已经饿坏了,因此这时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什么街边小吃都尝试一方,比如当地的水果,春卷,而最有印象就是当地的烤肉。吃了一串后还是感到满足不了我们的食欲,所以我们呆在那个小档口蛮久。

phnom penh-2  

狼吞虎咽,显然我们都饿坏了。

phnom penh-4

 

如此美味的烤肉让我们流连忘返。

旅程已经踏入第四天了,而今天我们把太多的时间花在车程上,或许呆在巴士里也是一种旅行。可是今天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我们睡前的小游戏,买了几瓶啤酒,然后玩着扑克牌,就这样渡过我们第四天的夜晚。笑声,大家的胡言乱语让现在的我想起多久如此开怀地笑了。因此,谢谢你们,带给我如此美好的回忆。

                                                                                               待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