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的十一月总是一个多雨的月份,天文台已经报告说今年也是如此,大致上每天都会下一场雨,今晚也是如此。
我独自一人坐在公园里的长凳上,任由那雨滴打在身上,今晚的我只想一个人静静地待着,让今晚的自己脱离平时的生活轨道,放纵自己用今晚的时间去想念你,怀念我们之间的一切。

三年的今天也是雨天,但那时我们非常幸运,那场雨只是下到傍晚就停了,因此我们还是很幸运地看到百年难得一见的流星雨,但这场流星雨却是我们之间的句号。
“丽敏,我真的做到了,我没有违背我给你的承诺。我不会让你担心。”虽然这番话我并没有说出口,但我知道你一定会听到的。
“铃。。。”我的手机响了,把我的思绪打断了,但我还是没有接听这通电话,因为我知道这通电话一定是我的母亲打来了。虽然我知道她在担心我这么夜为何还没有回家,但我只想自己一人静静地呆着。犹豫了一下,我便把电话关了,仍然坐在长登上发呆。
“对不起。真的非常对不起!!!”这时公园里的走道出现了两个人影。藉着公园里的路灯,我看到一位中年纪的女生不停地向一位青少年道歉。看到这一幕,我就感到无比的熟悉,因为我仍然记得我和你也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认识。
那天的你因为上课要迟到了就匆匆忙忙地往课室的方向走去,而不小心地把我撞倒在地上,甚至我的眼镜也掉了。
“对不起,我无心的,我赶着去上课,要迟到了”说完你就头也不会的走了。当时我的很气,把高度近视的我撞倒后也不过来扶我一把就跑去上课,害我一个人在地上摸了很久才找回我的眼镜,甚至害我赶不上回宿舍的巴士。不过,我现在反而庆幸你没有把我扶起来,因为那样我才有机会和你见面,也没有机会爱上你。
第二次遇见你的时候,我已忘了那件事,但你仍然记得。仍记得那天,我刚从课堂出来就被你拉去附近的食堂,什么也没有说就帮我买了一个午餐当作那天的赔礼。那时的我真的不知生气还是笑才好,第一次遇到这么急性子的女生,也没有问过我是否吃了午餐就帮我买了一个套餐,害我那天吃了两分的午餐,也陪你聊了一个下午。最后,我们两个还得冒雨跑回宿舍。虽然我每次遇见你总是发生一些倒霉的事,但不知为何我很喜欢和你待在一起聊天。或许我们两人对天文学都有浓厚的兴趣吧!!但现在的我非常清楚那并不是这愿因,我知道那时的我已经爱上你,爱上你,急性子的女生。
从那天开始,我们就时常一起去吃午餐,聊天,有时还一起去看电影,甚至会开始关心对方。那时,大家都在说我们在谈恋爱,但你没有否认也没有承认。我们清楚知道我们已不是朋友这种简单的关系,但你对那些遥言完全不在乎,使到我不知应该表白好还是不表白好。这时你那急性子的老毛病又发作了,不停使出各种办法逼我开口。
那天我们像往常一样,约好一起去看电影,但那天我太忙而导致我迟到了,因此,我们都迟了半小时才进去戏院。平时在戏院里,你总会和我分享你买的爆米花,但今天的你静静坐在那儿看戏吃着爆米花,全场戏你完全没有说过一句话。我知道你生气了,但我却不懂你生气的原因,平时我迟到了,你也没有如此生气过。看完戏以后,你还是一言不发,我说了很多声对不起,但你还是没有反应。
“为何你总是要我等?难道我就必须做等待的那位吗?”你抛下这句话就离开了。我当时只是呆在那儿,我终于懂了你生气的原因。接下来的几天,你都不愿意见面或接我的电话。最后,我还得找你的朋友把你骗出来。
“家坚,你是否可以尊敬我?觉得骗我很好玩吗?难道我就是那么容易骗的女生吗?”你说完后也想象上次那样离开。但这次的我并不想在放开你,紧紧地握着你的手不放不让你离开。
“是,你是很好骗的女生,因此你才会爱上我这么聪明的男生。”这次换你呆在那儿不动了。看到你的表情,那时的我真的很想笑。
“我爱你,可以做我的女朋友。”你犹豫了一下就答应了。但现在,我很后悔我为何没有早点把这句话说出口。那样,我们相处的时间也是会更久了。
看了手表一眼,已经十点了,原来我这公园已经呆了三小时了。我把手机开回,发现有十个未接电话,都是母亲打来的。我知道是时间回家了。对不起,母亲让你担心了。
“你还好吗?淋雨了?赶快去冲凉,厨房还有我为你准备的晚餐。”母亲看到我回来后说完这句话就进房睡觉了。我知道我母亲了解我想一个人独自静静才没有问我刚才去哪里。谢谢你,母亲。
吃完晚餐后,我便回房打算写日记,但我这时发觉桌上有一份你的信。这时的我立刻把信拆了,我三年里不停地在寻找你,期望能有你那么一点的消息,但现在我反而有点害怕看到这封信。
“家坚,对不起,三年前我留下一封信就离开你,因为我真的不想让你看到我接受治疗的样子。对不起,我是很自私,只想在你的印象中留下最美丽的一面而选择不让你陪我度过我人生最后的阶段,因此希望你可以原谅我。但我在这阶段还是很高兴,因为你有遵守你给我的承诺,你有好好的活下去。
我知道你看到这封信时应该很难过,但我只能说对不起,我没有办法遵守我们之间的承诺,没有陪你一起过完这漫漫的人生。原本属于两个人的电影而我却半途离场,但仍得谢谢你陪我看了这半场戏。有时我会在想我如果那天没有迟到,那现在我们会在一起吗?有时,我会后悔我接受你,如果那时我没有接受你,现在痛苦的只有我,而不需你也为我一起痛苦。但我很自私,我希望你不要后悔,希望你永远都不要忘记我,让我在你的心里住上一辈子。但我不知道这对你很不公平,因此答应我,你只可以伤心一个月,一个月后,你要忘记我,好好开始你的人生,但我不准你带别的女生去看流星雨。可以答应我吗?再见了,家坚,我会在天国守护你的。我爱你!”
“丽敏,我真的没有后悔,也不会忘记你。”但我看完这封信时,我发觉脸上多了两个泪痕,虽然这三年我已大约知道我不可能再见到你,但我真的没有办法接受你离开这世上的事实。我望了窗外的天空,雨还是下着,我在想如果看流星雨的那天,我并没有睡着,我是否可以改变现在这样的状况,至少我能陪你走完你人生的最后一程。
“丽敏,我答应你要我做的一切。谢谢你”





此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特别鸣谢家健及丽敏的表演,谢谢你们提供的概念!
course night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