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颗颗闪耀的星星在那片漆黑的夜空中游翔,宛如一群顽皮的小孩在水池里戏水;月亮则静静地挂在天边,正如一位慈祥的母亲正在一旁看护着她的小孩。
这时,一对情侣在沙滩上享受着这美丽的风景。
女孩:今晚的星星很美,美到我很想把它们摘下来收集。(女孩躺在男孩怀里说道。)
男孩:你真的很想要啊?我摘给你。
女孩:不要骗我啦!你怎可能把天上的星星摘下来。
男孩:为了你,我什么都愿意做。
在同一片的天空下,一个住宅区里,一位母亲正无微不至地在照顾那病了的孩子。
男孩:妈,你累了吗?不要去休息吗?
母亲:妈不累,你好好休息吧!
男孩:我好了很多,妈,你去休息吧!
母亲:为了你,妈妈多累都会撑下去,不用担心妈,好好去休息吧!
在同一片天空下,在一家餐厅里,一帮朋友在为一个女孩庆祝生日。
女孩:谢谢你们。我真的没有想过你们会帮我庆祝生日,很感动。谢谢你们!(女孩的眼眶充满了泪水,她从没有庆祝过生日,这是她的第一次。)
朋友:不用说谢谢啦!我们是朋友。
女孩:是啊!是一生一世的好朋友,友谊万岁!
朋友:友谊万岁!
亲情,爱情和友情都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东西,重要到让人难以割舍,难以作出选择,但那样是我们才是我们最重要的。或许有人会认为亲情是最重要的,但也有人认为爱情才是生命中最精彩的,当然也有人认为友情才是人生中的重点;有人会说亲情会接受你的一切,不论是好还是坏的,也有人说友情是治疗爱情创伤的良药,但也有人认为爱情是空气,人类永远离不开它。在我的脑里,爱情,友情和亲情都是最重要,不分名次。
记忆,是构成人生的重要元素,因为它包含了友情,爱情和亲情等等。因此,在我的观念,记忆才是我生命中最重要。从我们诞生来到这世界,发出第一次的哭声,它就属于我们的,它是我们的过去,同时它也陪伴着我们成长。
一岁:虽然我们可能忘了,但我们的父母并不会忘了,他们仍然会记得我们第一次走路,第一次喊爸妈。这段记忆里包含了亲情。
小学:或许我们已没有什么印象,但这确实在我们生命中出现过,我们第一次交的朋友,第一次恨别人分享我们的东西,第一次为了玩具而争吵。这段记忆里充满了友情。
中学:我们开始了我们那单纯的初恋,第一次牵女生的手,第一次和自己喜欢的女生出街,第一次在电话里聊到三更半夜。这段记忆里包含了爱情。
记忆是如此重要但同样地也是难以保存起来,就好像握在手里的水一样,一不留神就从我们的指缝流走。我们可能忘了我们第一次吵架的对象,第一次收的生日礼物,第一次给老师罚站的原因。也因为如此,记忆是我们生命中最宝贵的。
一直以来,我都不懂得珍惜,往往到失去了才懂得它们的可贵,但那时只剩下零碎的记忆,宛如一幅不完整的拼图,永远找不回当时的感觉。因此,我的愿望就是能把一生的记忆存起来,得空时能把它翻出来体验一下,回味一下当初的感受。无论是开心的还是伤心的,因为那些会议都是属于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