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 虽然我还没开始动笔写这篇文章,但我已预算好了我会用很长的时间完成这篇“经典之作”,希望我的预算是错误,因为我的备忘录里还有狠多作业等待我完成!!

 大学最后的学期 

后青春的诗-1

25/06/2012, 距离我们在大学最后一张考试还剩下四天,意味着我们也即将离开大学了,进入我们生命另一个里程碑,

因此我希望也很期待毕业前我们能拥有属于自己的“毕业照”,为我们大学的生涯拉下谢幕。

于是,今天我们准备好我们的装甲,开始我们国大摄影一日游。

犹记得当天,我们真的把我们的篮球,课本,甚至玩偶都搬上我的车,如果当时有别人在场,他们也会好奇我们这伙人在干什么。

   后青春的诗-2  

小叮当,它曾经陪伴我们无数次的车程,我总喜欢把它当成我的抱枕。

小叮当,它是很多人的回忆,因为它是我们的童年,但同时它也象征着我们大学的生涯,它见证了我们无数次的旅程。

小叮当,它总是让我想起我大二那年的丑事,犹记得2009的八月,我们几位朋友心血来潮到槟城三日游,那时的我忽然童心大发把车上的玩偶都搬下车,打算抱着看戏,然而当我到达哪儿我才发觉20岁的我手里拿着这些玩偶是多么奇怪。当时的我立刻把它塞进朋友的背包里,哈哈!现在我的朋友还是拿这点来取笑我。

小叮当,曾经和朋友争夺把它当抱枕的权利,曾经把它当作武器,而25号当天,它是我们的主角。

  

后青春的诗-3    

Design of Chemical Engineer,其实已忘了这本书的名称,一本陪伴我们三个学期的课本。

对于大学生,我们总是每个学期更换我们的科目,因此很多参考书我们都是使用一个学期。然而,这却是例外。

为了完成我们的作业,我们背着它跑了无数的路程,消耗了我们多少的“卡路里”。(夸张)

记得第六个学期,为了应付我们的考试,我和朋友很努力地把书里的习题都复习一篇,什么Pinch point,heat exchange network, bla bla,现在我的脑海里只剩下一个模糊的印象。

忘了说,它也是我们第一次把整本课本搬进考场的参考书。

 

后青春的诗-4  

 

这里,应该是我们最痛苦的回忆,每个学期末,为了打印我们的作业,我们总会排着队等待使用哪儿唯一一架的打印机。

这时,电脑室便变得像菜市一样,很热闹,简直能和菜市一较高下。

等待的人,总会待在电脑前上网,或和朋友讲个不停,而正在使用打印机的,则在哪儿研究如何使用那架机器。

除此之外,它也是我们等待上课的好去处,讨论作业的专区。

我们每个学期总会挤在电脑前,完成一次又一次的算术,好证明我们的计算并没有错误,但其实很多我们都耍了一些小计谋。

其实,它曾经是我们的教室,但我非常不喜欢在这儿上课,因为迟到总找不到地方坐下。

然而,我还是要谢谢它,陪我们走过大学的四年。

 后青春的诗-6    

自从我买了相机,我们爱上了摄影,或许应该说被逼当我的拍摄对象。

真的谢谢你们,当了我无数次的白老鼠,但坦白来说,你们挺上镜,很喜欢捕捉你们自然的表情。

喜欢捕捉自然的表情,是因为它的可贵,因为那一刻永远也无法取代。

因此希望以后望着这些照片,我们能想起当时的我是多么幼稚,然后会心一笑,对自己说“我大学的生涯真的美好。”

提到摄影,不得不提起我的室友,是他们带我进入摄影这个领域,教会我摄影的知识。

犹记得两年前,2010的八月,其中一个室友为我的仓鼠拍了个人写真,而它因此在我们这班朋友里有了小知名度。

 

后青春的诗-7  

键盘,整体来说电脑,它已成为我们大学生的必需品,往往放学回家,我们就会打开电脑登入我们的面子书。

犹记得大一时,我们整个科系疯狂Restraurant City,因此一回到房间就会打开电脑登入脸书,仿佛迟了几秒就会被其他人超越。

接着,我们疯狂Poker, 那时每晚我们都会在赌桌上遇见。

Typing Mania,也是我们疯狂游戏之一,每天我们都在谁打字的速度快。

接下来,还有Mousehunt, Backyard Monster, Castle Age, Draw My Things。

忘了还有Tetris Battle 和Zuma。

它们成了我们交谈的话题,往往遇见到同学就会热衷地讨论一番。

后青春的诗-8    

“ 默剧”

让我想起四年前的我们,来自不同背景的我们相聚在这儿,开始了我们大学四年的日子。

仍然记得刚踏入大学第一个星期,我们接近每晚都聚集在一起,准备我们Course Night的表演。

各位,是否还记得当初的情景,当初我们懵懵懂懂被学长叫了出来,然后我们就这样上了舞台。

各位,是否还记得当时我们所做的表演?想必很多时候我们也不想多做描述,,对吗?有时我们也会互相取笑对方一番。

往事只能回味 ,大家是否还记得这句话吗?

 

后青春的诗-9

蓝色,让我想起了蔚蓝的天空,还有国大的游泳池,那个时常挤满人的游泳池。

仍然记得那个挤满人的游泳池曾经是我们的好去处,尤其是大四那一年,我们的踪影时常出现在哪儿。

而我也是用那一年时间去掌握游泳的技巧,这还得谢谢我的师傅,这一年的教导。

虽然现在我还没能克服我那怕水的心理障碍,但我总算能在水里支持一段日子。

犹记得我们多次从温暖的被窝爬出来,跳入那污浊的池水,任由那寒冷的感觉驱走我们的睡意,然后开始了我们的奋斗。

有时,我们奋斗累了,我们就会尝试一些“water Confident"的游戏,尽量帮我克服对水的恐惧。

回想起这一年,我们曾闹出多少趣事,跳水时的姿势不对,被水打疼了身体,甚至弄伤了自己;为了拍蝶式那优美的姿势,特地带我的相机去哪儿闹了半天,最后还是失败,可是我们三人却拍了一张经典的照片;在哪儿专研新的姿势,尝试模仿鱼在水里活动。

 后青春的诗-10  

缘份

缘份造就我们相遇在这20分之1的人生中。

  曾经就读同一间学院,但却不懂对方的存在;然而却在同一间大学相遇。

  曾经以为大家只是同学,却最后每天闹在一块。

  让我们从不同背景的人相聚一块,相处了四年。

 

“今天31/08/2012,外面还下着雨,记得2010年的8 月30 日是我们科系的course night"

 

后青春的诗-12

身后的饮水机是我们大四那年才添加,但我们却成了它的常客,由于它价钱总比普通商店便宜,因此常出现缺货的现象。

犹记得我们要举行聚会时,往往都会从这儿”外卖“回家。 

现在的我则在质疑这饮水机能维持在良好的状态多久,在我们学院的东西很多耐不住一年,希望下次回去时,还能看到它。

 

后青春的诗-14  

工程系新的学院,曾经是一个翠绿的山丘,大一的我们总喜欢坐在食堂哪儿遥望这儿,讨论我们几时应该到哪儿参观。

然而,大二大年,这儿变了,建筑工程开始后,食堂变得没有那么凉快了,哪儿的湖水也变污浊了。

历经三年,工程也竣工了,而我们也忘了这儿原本的面貌了,而接近毕业的我们终于踏上这儿。

“忽然想起大三那年我们曾经半月闯进了法律系的学院,忘了是谁那时不同地在说鬼故事,让我们虚惊一场。”

后青春的诗-15  

本身很喜欢这张照片,很好的角度而最重要的,它捕捉了两个很极端的表情,国铭搞怪地躲在木橱后,而我却很认真地寻找着最好的角度。

其实,在这四年大学了我们经历了很多,开心,愤怒,悲伤,不忿等,但现在这一切都显得不重要。

我们只要把开心地记住就好了,记得我们的足迹,然后如果有一天我们旧地重游时,会想起我们大家。

 

想起今年我们大伙倒数时,一班人超会享受地挤在Baskin Robin那一排的桌子,吃着那昂贵的雪糕,哈哈!而神经大条的我却要了超普通的口味。

想起那年我们不约而同地到同一个地方旅行,一起尝试金马伦独特的玉蜀黍。

想起那年我们在槟城小食中心遇到那可爱的小贩,精湛的舞蹈和刀法总能把游客留在。

                                                                                                                                                       待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